•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現在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105年度女性創業飛雁計畫,女性創業育成課程
    一般訊息
    2016/03/24
    計畫簡介

    計畫緣起 

           女性經濟力的崛起讓世界各國政府與重要經貿組織莫不積極協助婦女創業及就業,致力建構一個健全平等的婦女創業環境,並推動婦女創業政策及相關輔導措施,協助拓展女性就業商機及領域,讓女性創業能夠兼顧家庭與事業,發揮所長並回饋社會。隨著經濟成長女性教育水準提升,本其特質投入創業實現自我,成為新崛起的經濟實力。

           104年度「婦女創業飛雁計畫」將依據女性創業特質,持續針對不同階段、不同需求之創業婦女,提供客製化及整合性服務措施,提供育成課程、陪伴輔導、商機媒合及拓展、菁英典範選拔、資金籌措、網絡建置、創業論壇等服務,持續推動婦女創業育成相關措施,以「建基盤」、「助成長」、「選菁英」的概念,營造友善婦女的創業環境,帶動女性創業風潮,提升女性經濟力與競爭力,以培育婦女創業亮點,帶動台灣女性創業的夢想與活力。

    計畫目標

    1. 提供女性創業知能平台,創造女性多元創業管道,藉以提升創業過程之專業養成。
    2. 選拔婦女創業新亮點,提供婦女菁英創業諮詢輔導,樹立女性創業成功典範,落實婦女企業以大帶小共同成長之目標。
    3. 因應婦女創業需求提供客製化輔導,協助婦女克服經營困難。
    4. 強化台灣婦女創業服務網絡,累積合作能量,透過經驗傳承與資源分享,提升女性創業競爭力。
    5. 深化女性企業展銷能量,提供商機媒合及資源串連,誘發創投增資。 
    6. 建構女性創業資訊整合窗口,提供女性創業資訊及相關資源。

             

    http://www.sysme.org.tw/woman/internet/index.asp

    「婦女創業飛雁計畫」免費專線:0800-86-5678

    電話:07-3321068
    傳真:07-3323129